IMG_4277.JPG

有沒有一種癮是遊學癮?

至從今年回到台灣之後,真的沒有一天不想念

太想念就越來越不敢寫文章,太想念就一直忽略還有好多事想說...

每次想要來整理照片的時候都覺得不想面對這個想念

越接近去年出發的時間,那種心裡的慾望又開始蠢蠢欲動

於是乎....默默的又開始查資料.....!!!!!?

 

剛回來的時候有認真想過要不要代個款去念學位

但多方分析之下,唸書對我來說真的CP值非常低

想要用這一年拿到工作簽證也幾乎是不大可能成功的事

而且我擅長的領域在倫敦根本不缺,更別說這領域在台灣看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

所以我又開始規劃下一趟遊學!!!

 

相較於去年的焦慮、疑惑、無法下決定

這次更清楚自己想要的、也因為有經驗了,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或是要在哪裡做功課!

對於還在疑惑還沒辦法下決定的朋友

可以先看我去年整理的文章|2015 英倫遊學|前言。精選語言學校整理。9月一起去遊學吧!

唯一還沒下決定的是,還在考慮要去倫敦還是紐約,亦或是其他地點

主要是因為我開始規劃的時候,直接問了之前自助家代辦Chase的意見

他說:如果我還是喜歡英國或類似環境的地方學英文,他建議我可以考慮愛爾蘭跟馬爾他

           因為愛爾蘭的費用大概是英國的8折,馬爾他則是約6折左右

所以,這次我只會比較兩間學校:EC & EF

這兩間都是全球性的語言學校

在歐美各國,甚至太平洋海島都有分校

而且都可以跳國學習

所謂的跳國學習,意思就是假設今天買了8週的課程

我可以前四週在倫敦,後四週在法國

或是要跳三個國家,想跳幾個國家都可以,適合想要藉由遊學順便環遊世界的人

但是要決定到底要去哪幾個地方也很常會落入一種選擇困難!!!!!!!

我覺得第一次出去並且還無法下決定的人,還是先以一個國家為主就好

免得把自己逼瘋XDDD

 

EC Language Center

先說第一間,就是去年讀的EC London

EC-08-2

|2015 英倫遊學|心得。EC LONDON 語言學校好好玩

去年的兩個月,在那裡得到了很棒的經驗

不管是師資同學設備等等都蠻滿意

而且地點又非常方便

另外就是他在紐約也有分校

所以要再遊學一次的話還是會考慮這間

EC的費用一般課程大約10000台幣一週(15個小時)

而關於EC的住宿,以倫敦來說,基本上一週都是超過200鎊以上

宿舍雖然並不是在學校附近,大概也只會到2區(學校在1區

但如果選擇寄宿家庭,就會蠻遠的(大概都要到3-4區),相對宿舍來說也會便宜一些些

由於EC的優缺點我在之前的文章裡都有分析過,這裡就不多講,大家可以點上面連結

EC官網 http://www.ecenglish.com/en

EC中文介紹 http://www.study-diy.com.tw/school/317

 

EF Language Center

另外一間是在台灣自己有辦事處的EF Language Center

File 9-10-16, 2 00 06 AM.jpeg

很剛好的,在預約諮詢那天他們有倫敦遊學的分享講座,就順便去聽了

一邊聽一邊也很想上去分享XDD,完全想要立馬再衝一次!

EF的方式是會先請你填表

包含你想去的國家,預計出發的日期,想要的週數

在聽介紹時,真覺得EF是非常完整的語言學校系統

他們連碩士博士的課程都有

在紐約的校區就像是大學一樣,包含宿舍也都是他們的

以住宿的CP值來說很不錯,環境跟價格都還蠻合理,而且因為是學校自己的所以離學校當然也很近(各校區的宿舍都離學校很近

但是!!!!!!他們的學費....超!!!級!!!貴!!!....根本貴族學校來著.....

瞬間覺得自己好窮God

EF的費用一般課程大約21000台幣一週(20個小時)

宿舍費用大約就是230鎊一週/雙人房

分班的方式是一樣的,但另外好像會刻意分開同國籍的學生,讓大家更有機會開口說英文

另外他們有分25歲以上的班級,關於這點我覺得比EC還要貼心

針對我們這些超過25的老學生來說,遇到的同學年齡就可以比較相近

 

整個講座聽下來我覺得EF真的很不錯

附加的大概就是非常完整的配套措施、25歲以上的分班方式

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是在大樓裡的某一層

EF基本上會擁有一整個校區,或是一整棟,所以想要體驗"真的校園生活"的人應該會非常嚮往!

另外EC有的課外活動、tour、音樂劇等等,EF也都有!參與方式也差不多

除了價格貴兩倍之外,感覺沒有太多缺點,師資基本上應該都大同小異有點運氣運氣

地點位於泰晤士河南邊的waterloo附近,相較於EC鄰近的景點比較不一樣

但地點跟方便性是不會差太多

聽說宿舍在市中心的Piccadilly Circus附近,超級方便!

預算上可以負擔的話我還真的蠻想去唸唸看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EF官網 http://www.ef.com.tw/?source=007941,GGTWS_EF_00_00&semcp=EF-S-EF-Keywords&semag=EF-00-00&pkw=ef

 

 

關於代辦

我了解大家一定還是最在意費用的部分

這邊我就要特別推薦自助家網頁都可以試算(覺得這點超貼心

有折扣他們也會寫在該學校的頁面上

建議大家可以多問問幾間代辦

如果對EF很有興趣,也可以直接去台灣的辦事處!他們人都蠻好的!

找代辦有時候還是要看跟你聊的人聊的於不愉快

畢竟出去的生活遇到問題都需要代辦幫你解決!

找代辦要用一種找愛人的心情~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很好的遊學體驗

R0007485.JPG

至於我這次最後選哪間....

我想我可能還是會透過Chase幫我辦EC吧

雖然我很想試試看EF...但費用有點超出預算太多

另外就是我也有考慮想多上UAL的專業藝術課程

如果透過自助家的話,他們可以幫我一次辦好!!!

(雖然台灣也有UAL的辦事處,但我這個人很懶XDDD)

連優惠機票都可以一起買!!! (就不會發生我去年的慘劇................淚淚淚

詳情請見|2015 英倫遊學|阿提哈德中停阿布達比購票流程 心酸血淚史分享。買機票不求人攻略


最後最後,還是有不少人在問我關於遊學生活,找房,租房等等的問題

這些在下一趟遊學前我會持續分享~

明年再一起去遊學吧!!!!

 

 

 

 

 

arrow
arrow

    stacy。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