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在問我念完EC的心得,每次都要解釋一次實在有點累...

是該趕快分享我的經驗,希望可以一次解決大家的問題!!

精選語言學校的文章裏頭,已經有解釋為何選擇EC,所以這邊就不再多說拉!

 

而我

在倫敦的兩個月每天都好忙好忙好忙

似乎深怕時間不夠一樣,每天都排滿了行程,完全不浪費啊

重新回到學校,真的很新鮮也很有趣

EC的教學方式我覺得還不錯!然後又很幸運的遇到一個老師教的很好,所以基本上我給的評價蠻高的

就讓我來慢慢介紹這8週的心得吧

 

Location

首先先介紹一下地理位置

EC位於倫敦地鐵大站EUSTON的旁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距離 The British Library 大英圖書館,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Covent Garden 柯芬園,

Oxford Street 牛津街,  Regent Street 政攝街都不遠

我很喜歡下了課慢慢晃去這些地方,一邊欣賞倫敦的街景,一邊省錢XDD

但其實我買的是地鐵月票,之後懶了還是會坐地鐵啦!

總之學校就在EUSTON旁邊,30跟30+都是在這邊上課喔!雖然我已31但我還是念30,30+的年齡多大於40歲

(不知道為何網路上寫30+在柯芬園,但其實都是在EUSTON的校區)

學校就位在這棟辦公大樓裡

我報名的週數是8週,2015年的9/21-11/13

基本上語言學校的每週一都是開課日,學生來來去去

每週可能都會有同學離開,或是有新同學進來

而9/21這天剛好也是大學的開課日,因此新同學非常的多!

開課的前幾週會先收到線上的能力測驗(但我之前很忙所以我都沒有寫XDD不過基本上是沒什麼影響啦!)

 

First Day

第一天

一大早到學校先在櫃檯報到,然後大家就在大廳等著

之後就會叫名字,分類的方式好像跟你本身報的課程有關係

然後會先進行能力測驗

測驗包含聽說讀寫,不用太緊張,就依照自己的能力寫就好!

結束測驗之後,大家就被聚集到student lounge

(人多的話會在lounge,人少的話好像在圖書室)

學校就會開始簡單的介紹學校,地理位置,注意事項,倫敦景點等等

接著會有小小的分組遊戲!我是不清楚每次的遊戲是否一樣

而我那次是猜謎遊戲,答案都在學校附近的景點或是店家

所以我們要上街找答案!!!

接著就是中午休息時間

下午學校會帶大家到附近的酒吧玩,免費附一杯飲料喔!

英國的酒吧跟台灣的7-11一樣多

除了賣酒也有賣食物,平常如果想上廁所也可以直接走進酒吧(真的就像是台灣的7-11啦)

Placement Test

去酒吧前你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分級成績

只要你是報半天班

就會有兩種時段可以選擇

A 是一三五早上的課,二四下午的課

B 是一三五下午的課,二四上午的課

分級測驗包含英文能力分班之外,還有時段的分班

我被分到 B時段的 Pre-intermediate 大概是中段班

大部份歐洲學生都是 Cambridge 屬於高段班

上課的時段都是可以調整的!

我本來是B時段,之後覺得有點浪費我的下午,所以大概上兩週之後我就換到A時段了

B時段的同學們剛好年紀都很小,幾乎都是來自中歐或是南美

A時段的同學們剛好有幾位年紀比較相近的亞洲同學,相對來說就比較聊得來

而且大家都好可愛,真的好想念他們~~

 

Students

關於學生的國籍

基本上很多來自瑞士跟巴西的學生,土耳其人也不少

亞洲學生我覺得韓國人比較多

中國跟台灣的學生其實蠻少的!兩個月我只有認識一位中國同學

後期有再看到兩三個中國學生,不過都不是同個班級

台灣學生同時間大概知道有5個左右,但實際認識的也才2個而已

而瑞士的同學幾乎程度都蠻好的(大概都會是中高階段),所以雖然很多瑞士人,但我也沒有交到瑞士朋友

(瑞士人好像升大學/出社會之前都要到倫敦拿個英文學習的證書,以利他們申請學校或是找工作!)

 

Course

整體的上課方式是很活潑的

但多少還是會因為不同的老師,會有不同的教法

大致上每個班級都會有兩位導師

一三五是一位老師,上課需帶課本

二四則是另一位老師,上課不用帶課本

不管會不會用到課本,老師都會用閱讀文章,然後分組討論

或是分組活動,遊戲的方式帶大家認識單字或是文法

有的老師可能會從聊天當中告訴大家不懂的單字或是藉此糾正文法

總體來說,文法並不會是特別的一門課!老師都會希望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大家正確使用的方法!

因為我有換時段,加上後面有換老師,所以兩個月中我遇到4位老師

很幸運的是兩個班級都遇到我最喜歡的John Amato(((真的覺得他教的好好,然後又好好笑!!可惜他2016去南美追尋夢想了

而Steve 則是一位非常認真,然後很希望大家可以趕快成功考過升級考的老師

Jules 是最後兩週才接觸的新老師,也還不錯,教學很認真人又很好!而且一直被John拿來開玩笑XDDD

第四位由於我覺得他的課有點無聊(有些一板一眼),加上他完全不記得我!所以我也沒有很喜歡他(同學們也都不是很喜歡...)

除此之外,這8週真的累積了好多美好的回憶~

上課途中也常常會有很多笑料

像是突然有人跑進來要比手腕!!!

或是首圖有同學帶著面具進教室等等

除了中間有一段時間我自己課後玩太兇上課很容易打瞌睡之外XDDDD,基本上我都蠻認真在上課的喔

畢竟一個班最多就10-15人,再怎樣都要一直打自己不能睡啊啊啊啊啊啊啊

 

Level Test

學校除了一個月會有一次固定的升級測驗(at Classroom)之外

只要你覺得自己能力ok,也可以隨時跟導師說你想要Level test(at Library)

差別在於,在教室考是手寫,另外會有口說的考試,一般來說比較容易

如果在圖書室考全程用電腦,有些人不習慣寫作用打字,就會覺得比較困難

雖然規定要考到80分才能夠升級,但其實也沒有這麼一定!

第一次在班上考的升級考,有同學70幾分一樣可以升級(老師都還是會看大家的程度)

第二次我嘗試在最後一週自行參加圖書室的升級考,雖然沒有考到80分但我還是有進步!

只是我拿到成績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天上課了,所以來不及跟老師爭取升級的事

因為之後聽同學說我們另一位一起參加圖書室升級考的法國同學

他的成績其實比我低很多(沒有及格那種)

但之後他去跟老師反應目前的課程對他太容易

結果他還是成功升級到intermediate

雖然最後拿到的證書沒有升級

但我覺得有沒有進步有沒有學到東西還是自己最清楚,也才是最重要的事

畢竟這是一種自我提升,並不是要做給誰看!

 

Social Programme

學校除了各種英文課程之外

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課外活動!

有些免費,有些可以用優惠的價格參加有趣的行程

每一週都會有這樣一張social programme

白天會有一些免費的進修課程可以參加!像是教你寫履歷啊,或是進修你的口說能力等等

每週也都會有一場音樂劇,基本上你可以用很優惠的價格買到熱門音樂劇的票~

(不過實際上我參加一次((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覺得位置不是很好,不過票價才30鎊就算了)

另外也有一些趴替可以參加!

我也參加過一次,發現學校去的大概也是比較normal的bar,去的時間又很早所以有點無聊

不過剛開始覺得可以藉此多認識新同學新朋友,順便練習英文!還是會推薦大家多多參加~

(主要也是因為我之後都很忙,所以我就很少參加學校活動了)>>>>到底是有多忙))))

另外有時候也會在student lounge辦一些交流活動

像是我遇到的一次是異國美食分享,就很多各國的同學會準備自己國家的料理或是特色的文化分享給大家

話說那次台灣同學飛奧好遠XDDDDD都沒人介紹(基本上我是當天才知道有這個活動 哈哈哈哈)

這時候的韓國人就顯得很團結,準備超多東西的!

還有假日學校會有一些近郊景點的tour,有沒有比較便宜我就不清楚了(我是沒有參加過~)

 

所以如果很認真在參與校內活動的人,應該可以認識非常多人

也有機會跟更多國家的人交朋友~英文應該也可以進步得更快吧!

 

School Life

當初我報名的是一般英語課程

實際上課之後發現很多同學還另外報了intensive class

這課程我在代辦那裡並不知道

不過在學校官網上有,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門課固定每天中午1:30到3點(還是3點半),主要是加強學生的聽力跟口說!

另外

學校一樓(穿過電梯往後面走)有星巴克跟餐廳

價格都比外面便宜一些

只是食物味道普通,我吃過一兩次之後就會跑去EUSTON買itsu(平價日式壽司餐盒)

或是有時候下課會跟同學走去Mornington Crescent or Camden Town or Kings cross 吃飯這樣

(之後會另外詳細的介紹英國食物)

8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真的交了不少好朋友

我最後一週的Farewell也很驚喜的默默來了好多同學!覺得真心的感恩大家都對我很好~

離開學校之後也一直很想念大家

相信你們去遊學也都可以獲得滿滿的收穫跟回憶

這些都是讓人生更加豐富精彩的美好經驗

enjoy your dream, enjoy your life!!!

 

Conclusion

優點:

+彈性的上課時間,可以自己決定

+活潑的上課氣氛,讓人可以在生活中學英文

+華語的學生很少,你有更多機會可以練習英文

+學校離市區很近,交通方便

+很多課外活動跟資源,好好把握應該可以獲得更多

缺點:

+老師適不適合自己有點運氣運氣

+學校發的課本編輯的有點爛XDD

+30的學生大多低於25歲,相對於17,8歲的同學會覺得很難成為朋友,不過之後還是有遇到年紀相近的同學

 

總結來說我很開心自己選了EC,雖然我的同學都比我年輕很多

不過還是交到不少韓國,日本,法國,土耳其的朋友

英文學的好不好除了老師教的之外,自身用不用功努不努力還是最重要的

我有同學很用功兩個月就升了兩級,但也有念了半年都無法升級的同學

希望你們也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

 

關於代辦

剛到倫敦的時候代辦都會蠻關心順不順利

或是有沒有遇到困難之類的!

但基本上我都沒有遇到任何問題~所以之後就沒有聯絡惹(畢竟我真的很忙XDDDD)

 

P.S About UAL

剛好有認識新朋友讀UAL倫敦藝術大學得語言學校

朋友說他的同學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

所以就會有蠻明顯的小小團體或是八卦之類的

能不能學好英文就看個人造化了!

不過UAL的專業課程還是很讓人推薦的

如果介意學生國籍的話,可以選擇別所學校的語言課程,UAL單獨選擇專業課程就好!

 

如果還有問題就留言或是Mail給我吧!

 

延伸閱讀

|2015倫敦遊學|前言。精選語言學校整理。9月一起去遊學吧!

 

 

 

 

, ,
創作者介紹

MINIYU。愛旅行。隨手拍

小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oshua
  • 感謝美好分享,也誠摯歡迎您抽空到小弟部落格看看美麗風景喔!
  • 謝謝你喔!

    小悠 於 2016/03/12 13:15 回覆

  • 也想出國遊學的人
  • 您好~
    因為我最近也預計想要出國 也有找到自助家
    想請問您住宿的部份是住宿舍還是homestay呢?
    有推薦哪個比較好嗎?謝謝
  • 我是自己找短租房耶!
    基本上宿舍跟homestay一週都要200鎊起跳
    短租房有機會找到一週160上下的房子
    但就需要靠運氣了~

    小悠 於 2016/03/24 22:01 回覆

  • snowkei
  • 看你的文章會想起當初剛到英國的感覺,好青澀啊哈哈 請繼續分享
  • 謝謝喔~我自己看也覺得好懷念...哈哈哈

    小悠 於 2016/03/30 21:35 回覆

  • 悄悄話
  • Sabrina Chen
  • 很喜歡你的分享文章~
    請問、為什麼你上8週的課,有打折呢?
    (我上EC官網查價格,沒打折也!
  • 我是透過代辦辦的喔,剛好去年台灣是EC的主要市場,所以有給一些優惠!如果你去自助家的網站看,每個學校的優惠都不一樣!

    小悠 於 2016/05/21 01:3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